班主任的話-每顆蘋果核裡的種子
2019.10.15

 

每顆蘋果核裡的種籽

 

      眼前所見,如果是一整座的蘋果樹林,那會是怎樣的壯闊啊。但是,更細膩的人看到的卻是每一顆蘋果裡的果核,藏著多少的種籽,當這些種籽被埋入土裡,冒出了芽,那會是更多更多的蘋果樹林,那才是真正的壯闊。
 
      我們看到的,就是這些種籽,就是你們,當你們在這個階段裡奮發努力,順利地考取大學,有了各種不同的成功發展,那才是真正的壯闊。我們心裡所想的,就是教育的本身,那會是一種非常壯大的志業。
 
      百年樹人,就是這個道理。因為懂得這個影響性,所以我們不敢對你放鬆,不願隨意的縱容,我們所想到的,鋤必須落得深,土才能刨得穩,這樣子才能穩穩妥妥的讓每顆種籽,都能長出芽,生成根,有了果。
 
      我們不會把你們當成純粹的學生,我們很嚴肅地認定你就是考大學的考生,是決定東山再起的重考生,我們不只希望你們真正的進步,而且進步的幅度要更大,在這樣的心情下,我們無法輕易的忽略你們的每一段學習,每一個日子,每一種行為,我們總想著要緊緊地把你拉住在往前進的軌道上,讓你們都能因此而得到最好的成果。
 
      重考生,是很特殊的一群,是不願屈就眼前現實的一群,更是一群只能成功不能失敗的一群。然而我們知道,凡事都不能百分之百,也因此我們更要盯緊你的分分秒秒,叮囑你不能放棄任何的機會。只有在放榜、一切篤定的時候,我們的重擔才能放下。
 
      這樣的謹慎,是希望你在升學的道路上,沒有任何閃失。我們更希望你,也能有這樣的謹慎。讓勝利成功成為我們共同的約定,我們要一同地步步謹慎,共同贏得最後的勝利與成功。
 
加油!加油!
 
台中順天儒林 執行班主任
陳志超  鼓舞